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台北市政府花了130億以上的經費辦理國際花卉博覽會,但很多人批評它浪費而且規劃不良。台北市政府和相關單位提出了一些數字要證明他們的花費並不多,而且有很大的效益。數字是很好的辯護工具,也是很好的批評工具,但大量運用數字的統計學家常說一句話:「數字不會騙人,不過騙子製造出數字」。換言之,數字看起來雖然很明確,但數字編算出來的過程其實有很多花樣可玩,因此有很多數字其實是造出來誤導人民的。若不願被誤導,就必須更深入瞭解數字背後的編算方法和假設,才不會被數字所欺騙,甚至可以由數字和其編製方法逆向去觀察到底是誰想騙人。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章標籤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輛史崔克火力支援車的模型組件百分之90以上沿用M1127,基本上開盒直做,只在車頭燈和車長塔的上分別加裝纜線,增加一點視覺趣味。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加拿大通用動力陸上系統公司根據瑞士MOWAG公司的食人魚IIIH 衍生研發的LAV-III LAV-Light Armoured Vechile,輕型裝甲車),是LAV 系列最新衍生型。美國陸軍的Stryker史崔克裝甲車其實跟LAV-III都是一樣的車體載台。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近來一直想找一種好用的染黑劑,A-WestBLACKEN-IT國內不易購買,國外網購又礙於是化學藥品多不能寄送,網拍上也看不到什麼價格合理又讓人放心的產品,直到在模友的BLOG上發現NOVACAN的鉛錫染黑劑好像蠻好用,立刻聯繫得知購買管道,馬上聯絡,昨天收到了,立刻上來分享。

這瓶看來是國內廠商進口分裝的,容量240ml,含運貨到付款280;液體呈淺藍色。我分別用Friulmodel鉛錫金屬履帶來試驗原始純度及1:1加水稀釋的染黑效果,略有差異。至於染黑劑的效果會因使用次數或染黑物數量逐漸遞減,染劑也會越來越渾濁。另外記得要戴橡膠手套喔!不然作用後的黑色很難洗的;另外廢棄的染劑,套句蛋頭政府口頭禪----要"依法處理" 喔......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