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義大利開Fiat   OTO-Breda合作開發生產的人馬座是一種重量級的輪型裝甲車,最早推出的車型是裝備105mm主砲的反戰車火力支援型(RAV),首輛原型車於19871月推出,於1990年起正式量產,1996年交貨完畢.目前共有400人馬座”在義大利陸軍服役。

   除了配備105mm主砲的反戰車火力支援型外,隨後還發展出VBC裝步戰車型、APC裝甲運兵車型以及指揮車型等。除義大利陸軍外,西班牙也從20008月起開始配備105mm反戰車火力支援型,西班牙稱之為VRC-105B1戰鬥偵察車,用於取代裝騎單位中的AMX-30EM2戰車;20022月,西班牙宣布追加採購62輛人馬座VRC105,並由義大利授權西班牙廠商生產,目前已全數服役。VRC-105 B1基本上增加了西班牙SantaBarbaraSystemas公司製造的車身正面的反應裝甲,及部份自產的無線通信設備,其餘則與義大利本身使用的版本完全相同。

   由於一開始的設計構想便是以提供火力支援及打擊各型裝甲車輛為目的,因此與其他同類型的輪型戰鬥車輛相較,人馬座RAV( VRC105)擁有與主力戰車同級的射控系統和105mm高膛壓主砲和較為厚實的裝甲,因此無論火力、防護力在西方現役的同類型八輪裝甲車中都屬佼佼者.

   幾年前便注意到這輛外型出眾的裝甲車,沒想到喇叭在2008年底便推出了!有點令人驚喜本件模型在台售價NT$750, 包括膠料在內的基本品質與同廠日本陸自的幾輛裝甲車模型產品差不多,開盒所見還不錯,至於組裝性就等開工後再陸續補上.

   接下來分享一些原件細節照片

盒裝---

蝕刻片---

砲塔---

砲盾----

砲管-----

砲口制退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