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看到鐵線蕨是在一九八四年的恆春四重溪,山溪旁的岩縫。雖然對植物一竅不通,但霎時被這錯落叢生迎著山風搖曳的優雅給懾住了…後來才知道那是鐵線蕨,外號少女的髮絲,多貼切啊….

 

多年來也曾嘗試了幾次買回家養;不能太濕、不能太乾,水用噴的,空氣要流通…,即使小心呵護,最終仍不免逐日頹枯,後來還是放棄了…,多年來再沒有養過

 

不是她嬌生慣養,而是幽靜的山谷和自由清新的空氣,才是她的生機吧…。

 

是,久別重逢竟是如此輕易,驚喜來的的不著痕跡…。

 

前不久和老婆散步時,竟然在巷底的一面紅磚牆上,發現一片的盎然鐵線蕨!不曉的她靜靜的長在那裡多久了,而多年來竟然都沒發現!

 

果然是所有的愛與美其實都在我們周圍,在最起眼卻最容易忽略的角落…;即使生命難免有瑕疵,我們的雙手無法握的更多,那就放了吧,牽起你的摯愛走一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