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0起來看日出,無奈莫拉菲颱風外圍環流,雲層深厚,雖然偶有透光,但多年來首度早起觀日出"壯舉"終究還是沒看成…;不過趁著天色微亮,在後湖水月漫步一圈也是不小的收穫----糟糕,心已留在這裡,暫時離不開了

 清晨5點的磯崎海灣

 

離開後湖19號後往南,抵石梯坪,再過去約一公里,順訪公路右側的月洞;購票乘船入洞,伸手不見五指,惟靠電筒探照,洞壁鐘乳石多已損毀,未有可觀之處,然洞頂倒吊蝙蝠數十,偶有數隻掠飛,景甚少見,妻小皆驚呼連連,總算值回票價。

 莫拉菲雖過,海浪還是明顯變大了

石梯坪附近的"沙漠風情"民宿

回程按計畫走光豐公路,路況是還不錯,但一路蜿延曲折,都有點暈了。差不多半個鐘頭後到達光復鄉境,立刻右轉193縣道;老實說,這真是一條適合騎車出遊的路線,沿途青翠蓊鬱,人煙稀少,全程只遇到7輛對向來車,其中還包括一輛農用搬運車。

 193縣道時而筆直,時而曲折,人煙稀少

193縣道上可愛的巡守隊哨站

 

193沿線的梯田

一路上忽晴忽雨,忽大忽小,本來打算右轉米棧大橋到壽豐鄉雲山水自然生態園區,怎知該橋整修復建封閉,人算不如天算啊!加上雨下不停只好一路北上,接台11線左轉後再右轉直驅花蓮市了。

夜宿同學經營的花舍民宿,陳設雅致整潔,淡雅花香隱約,蠻不錯的地點,位在舊花蓮監獄遺跡後面,離中山路很近,鬧中取靜,價位又很OK,給她輕輕的推薦一下

 一樓是花藝店,難怪整樓處處飄香

第三天,雨中出發到銅門(慕谷慕魚),因颱風雨勢,未開放入山,僅到瀧澗電廠便回頭,循9號省道拐往壽豐。

台九丙線,往鯉魚潭的路上

 銅門瀧澗電廠

 

每次來花蓮必遊東華大學,偌大青翠的校園傍襯著高聳的中央山脈,相信台灣應該沒有更漂亮的學校了吧。

 天色放晴,洗過一般的乾淨

 

 

 

阿哲看到一處棒球場,迫不及待的下車奔跑巡禮一番,嚷著以後要讀這裡;兒子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