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中華鐵人三項協會及宜蘭縣政府主辦的”2009宜蘭國華人壽盃亞洲鐵人三項系列賽,今年仍然選擇在宜蘭的梅花湖比賽。承襲去年的的經驗,宜蘭縣政府今年準備的更充分,尤其是路線的規劃,管制人力的調配,均設想的更為周到。

賽程共分兩天,9/12()是半程賽(游泳750,自行車20Km,跑步5000m)和鐵三角接力賽,有些幾乎是全家總動員---兒子游泳、老爸騎自行車、老媽跑步,三角接力,大夥玩的不亦樂乎。

 

第二天9/13是標準全程賽(游泳1500m 、自行車40Km、跑步10000m);上千名選手加上國外菁英,爭先恐後爭取成績及對自己的肯定,場面壯觀,令人震撼。兩天的活動下來,讓整個梅花湖風景區宛如嘉年華,人聲鼎沸熱鬧滾滾,當地父老鄉親也笑的闔不攏嘴。

說實在,感謝六輕沒設在這裡,讓宜蘭比起其他縣市,真的更有條件成為運動休閒的大本營;便捷的交通,縱橫的鄉間道路,人車不多,空氣好人情濃名勝多,就看主事者如何去規劃行銷包裝了。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澳門的女子組第一名-許朗,因為13日當天下午還要趕赴5點的台北聽障運動會5000米 比賽;甫抵達終點,休息不到20分鐘,便收拾行囊,全身淋漓由我開車直送台北,還好一路順暢,她還有時間休息準備傍晚的比賽....實在是女鐵人當之無愧!

梅花湖賽區入口遠眺

來自馬來西亞的鐵人三項亞洲區會長 Mr.BalWant、宜蘭縣長 等鳴槍開賽

熱情有勁的縣府體健科的小毛和王科長

蜂擁入水

 

輕騎衝刺

梅花湖畔的觀賽人潮

男子菁英組第一名我國的謝昇諺(1:52:15.4)

女子第一名澳門的許朗(1:59:15.89),也是本次聽奧的選手

老友安藤健太(也是許朗的日籍教練)也拿了菁英組第三名(1:53:58.33)

 

好友吳先生平日除了開747客機外,也是鐵人健將,從不缺席

熱鬧歡樂的鐵人之夜,辦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