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0是二戰期間美軍為了彌補步兵反戰車火力的不足,提供步戰協同火力而研發的一款驅逐戰車(Tank Destroyer),於19426月正式投產,並開始配賦於驅逐戰車營。

M10車身主要以M4 Sherman戰車為基礎,配備13 in火砲,雖然由於砲塔與M4結構車身有一些匹配上的問題,但仍然能稱職的提供步兵單位支援火力,深受喜愛。

本件作品組件為ACADEMY的產品,品質不錯。組裝上開盒直做,分模線刮刮磨磨是免不了,建議組裝好後再仔細審視一遍,然後才進行上色塗裝。本件作品另外搭配了威靈頓的樹脂沙包配件,讓整體造型更渾厚豐富一些,雖然價格不菲,但還是值得。

上色塗裝以GUNZE #40德軍灰打底,#38橄欖綠當主色,再以主色調淺噴乾光處;然後就是有仙盈的舊化劑配合深褐色油畫顏料水洗,然後再反覆用粉彩/舊化劑/油畫顏料,製造粉塵效果和調整色調。

其實這件作品已完成好幾年了,上個禮拜才又花了3、4個鐘頭加以重新翻修補強,調整色差,才又粉墨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