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美軍的輪型裝甲車從LAV系列到史崔克系列,因應各式任務的車種型號早就一應俱全;不提老美,看看人家韓國,K2都要賣到土耳其去了,而我們自稱精實幹練的國軍,搞了幾十年了還在處變不驚,主戰車和輪型甲車的需求部署到現在都還搞不定 ! 難得研發了一輛雲豹,又是在一些枝微末節上延宕推脫;不禁讓我嚴肅的懷疑,這些官僚、落伍、因循苟且、原地踏步,應有其他不可告人的原因,而不是單純一個蠢而已……。

This kit is Trumpeter's products,and  is only  currently on the market out ofM1127;Need to spend a little time and skill than AFV CLUB's products.

 

  這輛型號M1127的史崔克裝甲車偵查型 (RVReconnaissance Vehicle),全車最多可搭載7人,含一個6人偵蒐班;本車型配附了各式執行HUMIT(人工情報, Human Intelligence)偵蒐作業的偵測儀器,可以完整提供RSTA(Reconnaissance, Surveillance, and Target Acquisition)偵蒐任務支援。

   這件作品零件為中國小號手(Trumpeter)的產品,目前市場是也只有他出M1127。製作上不若戰鷹(AFV CLUB)的輕鬆,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和手藝,不過整體說來素組完成後整體感覺還不錯。

上色仍然是先用灰黑色打底,再用GUNZE#340 field green 加一點點白當主色。由於沒用偏差色,主色完成後,有點單調,所以接下來是賦予這部作品生命的重點­­---塗裝實化(算是我自創說法吧),包含線條、光線、陰影,及銹蝕、磨損、粉塵、泥濺等舊化作業;這是最簡單卻也是最難的一道作業,還是老話:少量多次,不規則不對稱;其他的就只能從日常生活中多看多想多學,慢慢累積經驗了;往往每一件作品即使題材相同,也能同中求異,各領風騷

       這件作品我還是先用仙盈的舊化劑加一點點的深咖啡色油畫顏料過ㄧ次,去除生硬感;再用同樣的顏料加重底盤的舊化漬洗。泥巴則是趁前面作業,油彩尚未乾燥之際,用剪短毛之報廢漆筆,沾粉彩戳於其上,數種粉彩色調交叉不規則變換,最後再以田宮水性漆溶劑輕點滲入固定。至於其他,則實在是筆隨意走,一言難盡了

 

泥漿噴濺談不上什麼技法,是在上了粉彩(泥巴)後,最後收尾時再用廢棄的牙刷沾VJ的淺土色的水性漆(IRAQ sand),用手指向後扳刷毛,利用刷毛彈力把漆料濺出(先找張紙或在底盤試噴),先拿捏力道和漆量,再模擬想像實車行走噴濺方式角度,噴在適當位置.

花了很多時間在細部上色、舊化及增補

 

輪圈及底盤共用了四種色調的粉彩下去堆疊出泥巴積垢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