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0 155mm自走砲( 155mm Gun Motor Carriage,GMC)是美軍於二戰末期的最重型自走砲,它採用了M 4A 3的車體,HVSS懸吊系統,搭載M2 155mm 榴炮 (Long Tom,外號長腳湯姆)。巨大的車後助鏟,可讓它有效抵消火炮後座力。

首次豋場是在1945年春天的德國科隆,她總算是發射了幾發砲彈共襄盛舉,沒多久德國就投降了….M40前後總共生產了311.並繼續服役到韓戰後,並軍援英法等國。

依稀記得約40年前,老爸公司的日本技師送我一台可用橡皮筋動力行走的玩具戰車應該就是M40,那可能是我最早接觸的AFV模型了

戰鷹的這輛M40可謂是經典,全車開模精細,不過也因此極為脆弱,組裝過程得小心;老實說也由於組裝過程繁瑣,有一點失去耐心,本來備妥的T-80鏈接履帶暫時也懶的換了,延用原來的T-66橡膠履帶,因此塗裝舊化也相對的著墨不深。

   AFV CLUB經典的Long Tom 155mm 火炮,加上精密可動的HVSS懸吊,實在是完美的組合

   T-66履帶應該適用在二戰末,理論上韓戰時應換成T-80履帶…嚴格說來,這件作品並不是很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