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式戰車是為了取代61式戰車及部分74式戰車而開發的日本陸上自衛隊的第三代戰車。90式戰車裝置由德國萊茵公司授權,日本製鋼製造的120公釐滑膛炮。引擎則採三菱重工自製兩衝程水冷V型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輸出功率811千瓦。由於74式的液壓懸吊裝置操作經驗良好,90式也加以沿用來控制車姿。90式最高速度為70公里/時,最大行程340公里。雖然90式採用世界主流的複合反應裝甲,但砲塔正面依然採用垂直部署的裝甲而不是目前歐美主流的傾斜45度。

田宮的這輛90式戰車,仍是一貫的開模細緻,在精細度與組裝性上求得最大的平衡,組裝起來得心應手。隨車所附的戰車兵,可以看的出來是東方臉形,不過刻工還有進步空間。

雖然說不太喜歡日本陸上自衛隊索然無味的戰車迷彩,不果我還是沒有勇氣來個架空塗裝…..;迷彩還是用GUNZE的陸自專用色,徒手噴塗,輕度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