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八月年,以色列決定自行研發一款可以符合以色列需求的主力戰車,並命名為Merkava(音譯梅卡瓦,中文又稱馳車戰車。

由於歷次以阿戰爭的教訓和經驗,不同現代西方的主力戰車設計,Merkava主力戰車並未採用先進的承載系統,整體設計講求實用可靠,並以防護力為主要設計重點(戰車設計三大考慮為機動力、火力、防護力);將動力裝置配置於車體前方,提供更多的緩衝保護乘員,底盤更有間隔裝甲,可有效防禦地雷;幾乎全車的75%重量都是用於防禦,因此為他贏得了「世界上防護能力第一坦克」的稱譽。

Merkava主力戰車,自Mk III開始換裝德國來因金屬公司的120mm滑膛砲。 Mk IV則自1999年開始生產,除了加強防護的飛碟型砲塔外,主要改進是將發動機改為MTUGD883 V12 引擎,馬力達1500匹,傳動系統改為5檔自動排檔箱。由於引擎由氣冷改為液冷,所以引擎體積較大,前代的MK IMK III礙於車體所限無法升級至MK IV

韓國愛得美(ACADEMY)公司在2009年推出了本組塑膠模型套件,價格便宜,組合度很好,整體水準不錯,雖然難免有一些考證上的bug,但完成後整體氣勢不錯,個人頗為推薦。

不過有些組件愛得美就真的有點混,像12.6/ 7.62m m機槍,零件粗壯的有點不像話,只好切掉換上威龍的M2槍管並加裝銅線做的控制導線;至於7.62mm車長機槍暫時找不到可替換的,只好先將就。至於其他製作過程,前文 組裝中的 以色列Merkava IV戰車已有提及,就不再贅述。

 








 

切掉換上威龍的M2槍管並加裝銅線做的控制導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