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差不多每一年總有一、兩次會走濱海,一路逛回宜蘭,但是福隆海水浴場卻已經起碼有20年以上沒有進去過。牽手也很扯,在福隆國小當了五年的代課老師,附近海邊走透透,就是也沒進過海水浴場大門。所以這次就趁砂雕展尾聲趕快走一遭,讓勻跟哲見識一下砂子也可玩成一種藝術。

一路上天氣不穩定,六月梅雨忽大忽小,雖然車已上北二高還是有點猶豫;最後把心一橫,仍按計畫接上一高,在八堵下交流道轉上瑞萬快速道路,在瑞濱接上濱海公路。由於時間早天氣又不好,一路暢行無阻,八點40就抵達福隆,距出發不過一個小時。

進了浴場大門,映入眼簾的還是記憶中那做連接外灘沙洲的拱形陸橋,和金黃沙灘!遠望砂雕場地看似有些寥落,雖然因為天氣不好加上時間還早遊客稀少,不過正好可以輕鬆愜意仔細欣賞,倒是下雨有點掃興…..

砂雕展示主要分成展覽覽區和比賽觀摩區;兩座呈金字塔型的主砂雕,緊緊吸引住遊人的目光。尤其是其中以電影金剛為題材的砂雕,表面紋路細緻栩栩如生,讓人讚嘆!其他諸如力士與雄獅,叢林冒險,樂山巨佛…..,無不令人驚艷。比賽觀摩區作品,雖沒有名家作品的磅礡氣勢,但也是漸漸佳作,只是這些天來天氣不佳,部分作品已有毀損風化了。

倒是勻跟哲一踏上金黃綿密的沙灘,顧不得藝術巨作近在身邊,呼矓逛一圈,便急著在雨棚下,依樣但畫不出葫蘆玩起沙來了;棚外雨勢時大時小,海面卻很平靜波浪不大,看著孩子快樂的笑容,看來這個暑假還要再找一天來泡泡海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