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就對殺人放火打仗很感興趣,被課本和電視灌的滿腦子都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國軍,從華北打到南京,再打到重慶 ;人家美軍在太平洋打趴日本鬼子的時候,我們的國軍繼續英勇轉進到昆明,要不是雞婆的美國沒事ㄎㄟ了日本兩顆原子彈,我們的國軍早就從昆明再轉進到河內或南沙群島,包抄日軍,一舉殲滅,真是可惜…….

打完了中日戰爭,國民黨和共產黨接著打,繼續自相殘殺的老戲碼。國民黨仍然是按部就班,跟十幾年前一樣,有條不紊的一路從東北、華北、華中、華南英勇轉進;勝仗沒打過幾場,通敵投共的倒如過江鯽。這會兒沒有時間設什麼陪都啦,乾脆渡海進佔台灣,建立反共的堡壘、民主的長城、世界的明燈!半個世紀後的今天,這些人的後代將1949戲碼再來一次…….

只是大時代也有小故事,許多的巧合讓這輛可愛的輕戰車,在金門島一場難得的勝仗中躍上歷史舞台一角------194910古寧頭大捷

關於這場勝仗,前面連結的文章描繪得異常精彩詳細,就不多著墨了。戰鷹的M5A1金門之熊特別版,基本上就是原先的M5A1加上一張水貼而已,除了金門之熊外也可以做成二戰歐陸塗裝,之前二度舊化前作品-M5A1 Stuart 輕戰車曾提過,就不贅述了。

*這個標誌我問了老婆孩子,一致認為是一隻猴子或猩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