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讀二戰法國之役戰史時,頭一次接觸這輛有點可愛的法軍戰車,心想這輛車怎麼設計的這麼"異想天開",完全是歐戰戰術思想下的產物,如果沒有良好的步戰協同,這輛戰車根本只是移動活靶。

不過話說回來,單從外型上來看,這輛戰車真的還蠻可愛的,一點殺氣都沒有,有點鄰家身材發福大嬸的感覺。難怪反戰的宮奇駿作品中,戰車造型構想有許多都是來自這輛B1。

田宮的這件產品組件我並不滿意,雖然仍是一貫的親和順手,但是總覺得田宮有點混,一些細節省略的有點過份,感覺起來很不認真!尤其是那個雞肋人形,根本就是敷衍!不過那組履帶就不得不給他讚一個,無論設計,材質都是上選!看來田宮好像是因為功夫都花在履帶上了,所以其他零件就囫圇吞棗了。

本件作品花了蠻多時間在迷彩的遮蓋上;至於履帶的製作就蠻愉快的,先噴上消光黑,再用棕色AV水漆混入自調鏽色MIG土滲入隙縫和凹陷處,接這再分數次用田宮X-20水性漆溶劑調入MIG土粉來營造粉塵積垢,乾後再用軟性鉛筆刷過,再用手指ㄌㄨˋ一下。其他過程也都是老生常談,不知道該怎麼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