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zerhaubitze 2000自走炮,簡稱PzH 2000自走炮,迅速、精確、強大的打擊能量,是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火炮之一。

在八十年代初期,德國同英國、義大利開始合作研製SP-70新型自走炮,用於取代先前各國使用的美製M-109自走炮;但由於在發展構想上存在著分歧,SP-70計劃在1986年底取消,各個國家自行發展。之後英國陸軍發展出AS-90型履帶自走炮;義大利選用本國製造的「帕爾瑪利」履帶自走炮;德國則於198610月提出「2000年裝甲榴彈炮(PzH 2000)」研究計劃,並於1990通過德國陸軍評估選定KMW為主承包商,萊茵金屬公司則負責承製自走砲底盤。

1996年,德國陸軍正式宣布PzH 2000成功通過各項測試並開始量產185輛, 199871KMW公司正式批量生產的第1門自走炮準時交付給德國陸軍,2002185量訂單數交貨完成。目前使用的國家有荷蘭(64輛)、義大利(70輛)、希臘(24輛)。

PzH2000一個特點是擁有很高的射速,在急速射模式下,PzH 2000能在9秒中時間內發射3發炮彈,56秒內發射10發,在1分鐘之內連續的發射1013發。除此之外,PzH 2000還能夠支援最多5發同時彈著炮擊模式(Multiple Rounds Simultaneous Impact (MRSI))。它的全自動彈藥裝填系統只需2名操作員,便可在12分鐘內將60發容量的彈艙裝填完畢。 

 

本件作品用的是REVELL的組件,零件精細度普通,塑膠材質也不是很好,但是組裝過程沒什麼問題,是入門等級的套件。不過由於本車外型雄偉壯觀,完成後成就感十足。本件作品所換裝的BRONCO的鍊接履帶,品質優良,雖然蠻耗工,但是完成後活動性良好,強力推薦。上色基本上使用GUNZEC340原野綠加上約5%的C19沙漠黃為底,再以北約灰黑色和棕色徒手噴迷彩;至於舊化方面和以前作品一樣按部就班,沒有用上什麼特殊技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