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AVP-7 RAS (2)  

原來稱為LVTP-7的兩棲登陸車,由於新一代的兩棲載具擔負的任務不再只侷限於搶灘及灘頭作戰,因此在90年代末期正式更名為Assault Amphibious Vehicle (AAV)兩棲突擊載具(車),而AAVP-7A1就是目前美軍現役的兩棲人員突擊車(P是人員代號,台灣的海軍陸戰隊除了砲車和除雷車等特殊車輛外,LVTP5均已汰除換裝AAVP-7A1).

1998年起,美國針對AAVP-7A1 的信賴性、使用性、保修便利性提升了引擎和承載系統的性能,RAM/RS(Reliability、Availability、Maintainability/Rebuild to Standard)就是經過性能提升重建以後的簡稱,外觀上比較明顯的特徵就是多了履帶導輪。

Hobby Boss的這盒組件的評價和組裝在先前的文章中就已提過,C/P值不錯,因為有全內構所以組裝過程較繁複。本文就用一些相片來呈現舊化過程及完成之後的樣貌。

*以打火機油(或先盈的舊化劑)稀釋身咖啡色的油畫顏料,不要太濃,視想定的受光狀況,少量多次的洗一次。

 AAVP-7 WEATHERING 1A  

*WASH後的狀況

 AAVP-7 RAS (4) AAVP-7 RAS (13)  

*再用打火機油(或TAMIYA X-20A水性溶劑)稀釋粉彩(或米格土),再少量多次WASH

 AAVP-7 WEATHERING 2A  AAVP-7 WEATHERING 3

*注意筆觸痕跡,要一再反覆漬洗修飾,盡可能讓筆觸色調、隨機、不規則化

AAVP-7 WEATHERING 2   

*大功告成

rAAVP-7 RAS (8) rAAVP-7 RAS (12) rAAVP-7 RAS (18) rAAVP-7RAS (6) rAAVP-7RAS (10) rAAVP-7RAS (15) rAAVP-7RAS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