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宜蘭是老婆娘家,平均一個月 至少回去一次,東繞西逛地頭不可謂不熟,但每次總有不同感受,真愛死這地方了....,這個禮拜天就在小舅子的帶領下,浩蕩開往三星鄉的龍泉步道和寒溪探幽覽勝.

   先在三星鄉菜市場內一家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吃店解決早餐,品嚐了一碗招牌米糕($25)和魚丸湯($35),哇哩咧,那濃醇香的湯頭配上Q滑的米糕,滋味實 在是美極了!!!更勝員山鄉的魚丸米粉湯.....,跟台灣所有的鄉間美味一樣,店家看似其貌不揚,一口吃下方才驚為珍饈----這就是台灣人的味道...;有空到三星鄉,除了天送埤的"ㄅㄛ` 肉"外,記得向在地人打聽一下市場裡賣米糕的老店,包你齒頰留香不虛此行,呵呵,希望下次去不會因為我的多嘴而要排隊才能解饞.........(這次只記的嚓口水,忘了拍照存證,下次補上)

    **從龍泉步道遠眺三星鄉

 

**從梅花湖往寒溪路上的大進休閒農業區,麥芽酥師傅正熟練的捲製麥芽酥....勸你不要試吃,否則包你"滿載而歸"----微甜不黏芽入口即化,濃濃花生香,真是太~~~好 ~~~吃了,

幫他們廣告一下.....

   寒溪-----上一次到寒溪差不多是27年前的事了,當時 一行人從翠峰湖沿著林道直下寒溪村,趕當天下午四點半的末班公路局巴士回羅東,共走了七個鐘頭!!!而今造訪,早與印象中的寒溪不一樣了....

   寒溪海拔約250公尺位於羅東溪上游溪畔,,住民屬泰雅族南澳群,行攻區域隸屬大同鄉寒溪村。由於人口外流嚴重,街道房舍不多,雖逢假日,遊客稀疏,讓此地山景更顯清幽.


   街道不寬,房舍緊依,泰雅族的原住民三三兩兩聊天,空氣中一股山野清香和悠閒.

寒溪地標---寒溪吊橋,橫跨羅東溪上,長達270公尺,僅供人行走,涼風微晃,遠眺蘭陽景致盎然.秋遊至此,實在是人生樂事.


*吊橋橋柱以原住民風味的圖騰裝飾,頗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