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虎型戰車在北非戰線礙於局勢及戰術戰績不怎麼亮麗,但卻難掩她的傳奇色彩;對AFV模型的愛好者而言是必收經典。

 

  這件作品素件係採用TAMIYA的 虎I極初期北非構型產品;仍是一貫的分模簡潔人性化,開盒直作毫無困難,雖不若DRAGON素件的精細複雜,但卻能讓人真正感受到做模型的樂趣,當然啦,市面上也有多種改裝套件和蝕刻片,可以滿足自虐的快感…哈哈哈

 

組裝完成後,先以GUNZE #40德軍灰噴塗在車身所有的折線及底盤,再以GUNZE北非土黃專用色當底色,再調淡約10%當像光面偏差色;然後就是主要的舊化工程了。舊化過程使用的材料有:粉彩(MIG 土旱田宮粉餅),白色及深咖啡油畫顏料,仙盈救化劑,田宮X-20水性漆溶劑,6B鉛筆,VJ水性漆…。

為了避免過度深化主色色調,本件作品水洗舊化下手較輕;由於是在北非戰場,沒有用油漆乾刷來強調輪廓對比,另外,為了保留舊化色調的層次及豐富性,也沒有上消光漆。(一方面也是偷懶啦…)

 

 

 

猛虎出柙,誰與爭鋒;虎型坦克不愧是一代名車

 

眼力退化不少,人形細節就只能意會了.....

 

橡膠履帶以GUNZE #40德軍灰當底,再用VJ水性漆和粉彩、鉛筆、銀灰色琺瑯漆加以舊化。

 

簡單的小改裝--用銅線曲折加裝車前燈電線

 

 

用鉛筆輕描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