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中國網友的這篇文章,覺得既悲哀又有趣;一切荒謬光怪陸離的事件,在作者看似不帶感情的口吻下,以時間軸的方式描述,合理又驚悚的呈現未來十年的中國。值得我們深思ㄧ讀。

*************************************************

2010年 中國開展互聯網整治活動,活動口號為“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2010
相關部門擴大遮罩詞詞庫,漢字“檔”和英文字母“D”在大陸消失。當當網和豆瓣網被迫改名為肮肮網和藕瓣網。

2010
6 政府啟動“保護兒童“專案,兒童節被提到和國慶日相同的位置,並且宣佈,嚴格限制一切不利於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資訊。同時,上海世博會提出“世博會,世博會,捉姦在床一萬對”的口號,線上線下同時啟動掃黃專案,政府明確表示,一切和黃色有關的東西,都將被遮罩,黃色代表色情和封建。小學生們都被發動了起來,紛紛走上街頭,表示不放過一切黃色的東西。

2010
7 小學生愛國委員會發現,因為五星紅旗上的5個五角星為黃色,不符合時代的進步思想。該提議經過研究,相關部門決定將五個五角星改為紅色。

2010
8 政府發現,將五角星改為紅色以後,和國旗原背景色一樣,導致分辨困難,經過小學生代表的提議,國旗上五角星被改為綠色,代表著綠領巾和綠霸。

2010
根據小學生愛護委員會和小學生代表的提議,政府收緊圖片審查標準,並提出“激凸等於露點”的戰略指導思想。

2010
所有論壇的版主被收編為公務員。

2010
政府推出全新網路長城,該長城系統彙聚了無數中國各行各業專家的智慧,他們在一個軍事基地中集中工作,他們工作的衛星照片一度被海內外誤讀為中國在製造航母。

2011
1 政府新一輪經濟刺激計畫中撥款1000億用於網路評論員,網路評論員的薪水由每條五毛漲為每條一元,2011年的目標是有1000億條正面評論,堅守在評論征地的五毛黨們黯然落淚,苦撐多年,被罵無數,終於等來了大部隊。從此,在各大互聯網評論中,網評員和正常人類的比例達到55

2011
GOOGLE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網站宣佈重返中國並開放註冊。

同時, 所有上訴(述)網站在美國宣佈並未在中國開展任何業務。

馬上 這條消息被全新長城系統遮罩,在國內無人知曉。

2011
在上訴網站註冊的用戶被長城系統追蹤,他們的電腦被鎖定,綜合類網站只能打開人民網,新華網,論壇類網站只能打開強國論壇和鐵血論壇,視頻類網站只能打開央視一套。經過系統重裝,都不能破解鎖定。

2011
電腦漲價一倍,出現賣電腦的黃牛。但用戶買回新電腦以後發現還是只能打開上訴規定網站。

2011
房地產漲價一倍,在房地產交易網上,房源必須標明是上網房和限網房。

2011
南方都市報,南方週末被改名為男方都市報和男方週末,被重新轉型為婚姻介紹類報紙。同時,網評員和正常人類的比例達到91

2011
某市領導被人肉搜索。

2011
互聯網第二輪整治,所有搜索網站被關閉,各大門戶網站和報紙發表“搜索,讓我們變成懶人”“網路搜索嚴重影響小學生的動腦動手能力”等文章,領導們表示,我們從來不用網路搜索,也到了今天的地位,說明網路搜索百害而無一利。

2011
百度被百事收購,成為飲料官方網站。

2012
新浪網曝光某村領導收受賄賂500元,該新聞被評為2012中國年度新聞,該新聞點擊量達到5000億,很多人反復點擊,經過刪除後留言量高達一百萬條,很多人認為,這是輿論監督重新開始的一個新起點。但是網路投票中,九成網友認為該新聞不應該發表,因為破壞了社會的穩定,甚至可能導致民族的分裂。

2012
新浪網被小學生舉報搜索到有人激凸。新浪網被停業整治。

原文:http://club.pchome.net/thread_1_15_50059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