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加拿大通用動力陸上系統公司根據瑞士MOWAG公司的食人魚IIIH 衍生研發的LAV-III LAV-Light Armoured Vechile,輕型裝甲車),是LAV 系列最新衍生型。美國陸軍的Stryker史崔克裝甲車其實跟LAV-III都是一樣的車體載台。

LAV-III TUA(TOW Under Armored) 拖式飛彈裝甲車,基本上是用來汰除加拿大陸軍的M113 TUA,將其上的Kvemer TUA發射塔改良移植到LAV-III車體上,並改良目標搜獲系統和火控系統;這套系統將因此可以發射所有現用和未來的TOW飛彈型式,大幅提高使用彈性及接戰能力。

 原先預定生產71LAV-III TUA,但是後來加拿大決定砍掉一半的LAV-III預算,首當其衝的就是LAV-III TUA。加上後來加拿大又決定採用機動火砲系統(MGS,類似Stryker M1128),更加侵用了原先計畫使用在TUA車體配額…..。後來MGS計畫被取消,LAV-III TUA因此又似乎可以按計畫生產,於2006年交由部隊開始測試。不過後來還是有變化,因為在阿富汗的作戰經驗,軍方決定只生產33LAV-III TUA,另外38輛將將改成LAV-III TUAV---加裝萊茵金屬-加拿大生產的遙控武器站(RWS,Remote Weapon Station)。所以啦,目前只有33LAV-III TUA配賦在三個加拿大陸軍步兵團中服役。

 

小號手的這組套件,車體下半部(包括輪子、承載等)仍沿用之前的史崔克套件,其餘60%左右為新開模。組件精度上有些許進步,值得推薦。

組裝過程還算順利愉快,除了參考實車加一些線路外,基本上仍是開盒直做。用MIG土做泥巴粉塵舊化效果,仍是老套筆隨意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