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的家庭旅遊總是鎖定東台灣,不曾以台灣西南部為目的地,即使數年前的環島也只是匆匆路過,從來沒有停留過,因為印象中台灣南部似乎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自然美景,感覺上天氣又很熱很熱……。但今年大選後,便決定一定要到南台灣一遊,遠離天龍國的氛圍,感受久違了的台灣人熱情--果然不虛此行,全家直呼棒呆了!!!

r20120705南台行 (27)  

週四上午六點半出門,八點整就抵達清水休息區,略事休息,8:30再出發 ; 在彰化系統從三號國道轉一號國道,一路南下,再從麻豆交流道往西經佳里到七股,一路暢行無阻,上午十點就抵達七股的台灣鹽博物館和鹽山了。

台灣晒鹽有338年的歷史,位於台南縣七股鄉,白色鹽山造型台灣鹽博物館典藏了嘉南沿海鹽業發展的歷史痕跡,外圍則結合了社區營造,企圖為鹽田地帶創造不同的風貌。

20120705台南七股 (3)  

以前鹽田的機車頭和人員交通機關車

r20120705南台行 (65)  

r20120705南台行 (62)  

跟博物館遙遙相望(約五百公尺)的鹽山,約五層樓高,可能是附近最高的地標了;適逢正在舉行一箭雙雕展覽,展出各國雕刻家利用海鹽所雕刻的多件作品,頗有看頭。

雕工精細的鹽雕

r20120705南台行 (50)

下午則在七股潟湖附近購票參加竹筏遊潟湖活動(成人280,小孩220;行程中包含了烤鮮蚵,海風徐徐,蚵鮮味美,對於久居城市我們來說真的好玩有趣

r20120705南台行 (71)  

20120705南台行 (79)  

潟湖上的浮吊式蚵架

r20120705南台行 (95) 

出海採蚵的老農.....

r20120705南台行 (108)  

遠眺鹽山和鹽博物館

r20120705南台行 (103) 

尚未完工的西濱快速道路跨"湖"大橋

r20120705南台行 (111)  

結束潟湖之旅也差不多四點了,一路驅車經台17 線途經鹿耳門往台南安平區出發。來到外地會發覺衛星導航的確提供了不少幫助,但畢竟機器還是機器,有時會不知變通,個人建議如果能事先做點功課,或帶份地圖,一定會讓旅程更流暢。

r20120705南台行 (113) 

鹿耳門天后宮廟埕的戲台和巨大的金爐

r20120705南台行 (117)  

到達安平區適逢陣雨,頓時暑氣全消。整個安平古堡環境清幽,讓人發思古幽情,當然啦,不包括那座突兀礙眼的展望塔!不曉得當初是哪一個豬頭,竟然會在一座古蹟正中央蓋這座不倫不類瞭望塔,建議賴清德市長如果可能的話,把它拆掉如何?

r20120705南台行 (122)  

安平古堡正中央這座不倫不類瞭望塔

r20120705南台行 (125)  

夜宿台南市區的劍橋商旅台南館,距離赤崁樓只有二百公尺,周圍吃食甚多,有擔仔麵、手工杏仁、日本料理、滷味、茶堂、各色小吃,女兒直呼天堂!因此,本來要去有名的花園夜市,經投票後決定不去了........。

夜遊赤崁樓,超美!!

20120705南台行 (138)  

早上的赤崁樓

r20120706南台行 (2)  

當晚下榻的"劍橋商旅-台南館"可以推薦!位處市區,價格不貴,房價三千出頭一點點還送古蹟門票和一包嘉南米,自助早餐也不馬虎,雖然比不上貴森森的五星級飯店,但是整體而言C/P值蠻高的。

20120706南台行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