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鷹(AFV Club)出的這套 1/35史崔克 步兵戰鬥車(M1126 Stryker ICV) 實在令我贊不絕口,一來本車造形本來就高低有緻,極適合塗裝表現,二來 AFV Club的這組模型也實在不負眾望 !!

  本組件可輕鬆開盒直作,無需額外加工改造,當然,如果覺的不過癮,可以根據實車相片用鋁片(可樂灌子就很好用了,我是用奶粉封裝的鋁片.)加一些隨車捆帶 ;全車組合完畢約8~10小時就夠了(看你專心的程度啦,我是一邊陪孩子看電視,一邊東摸西混...),真的,不騙你,成就感蠻高的.....

 

然後,找時間上色啦-----工具:噴槍/幫浦/模型漆(Gunze/Tamiya/...)/溶劑/遮蓋膠帶/筆刀/牙籤/衛生紙 和好心情(真的,心情影響你的作品!!)

    

步驟:1)透明視窗貼上遮蓋帶,筆刀修飾 2)全車有凹槽的部位(含底盤喔)噴上灰黑色(我個人喜歡噴Gunze的C40德軍灰),待乾3)把全車至少區分成3個階層的受光面,然後全車噴上說明書上的指定綠色(Gunz C54)主色,注意不要把前步驟的 深灰完全遮蓋 3)主色加約10%的土黃(C21)噴於中度受光部位(如車身側面下半部平滑部位),待乾 4)步驟3顏料再加約5~10%白色調淺,噴於車身側面上部高度受光平滑部位 .....,注意不要刻意遮蓋掉步驟2的深灰色...

 全車至此已現成品雛形,完成度80%了,   接下來就剩舊化和細部修飾了.......  1)噴上半亮光透明漆保護,要離約20cm來回"薄噴"約兩次即可,切勿過量..2)用深咖啡色油畫顏料或硝基漆,塗於於溝槽或陰影部位,待半乾,再用溶劑(or 仙盈舊化劑)刷除(即所謂的漬洗),強調陰影色差,至於輕重端賴您的直覺和觀察了..一般作個兩三件作品就可以大致拿捏啦;3)乾刷,以前我都用車體主色系以沙黃色調淺,乾筆沾漆刷於凸起部位,現在則改用田宮"粉餅"搭配來刷(效果比較柔和),然後立體感就更加明顯了,老話一句,幾次後您就會拿捏重了...

arrow
arrow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