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豹2的主要特點是在當時的西方國家中率先使用了120毫米口徑主砲、1500匹馬力柴油發動機、液壓傳動系統、高效能冷卻系統和指揮儀式火控系統,外型隱隱呈現了二戰虎型坦克的血統, 成為西方國家20世紀21世紀初的主流坦克;其設計理念明顯影響了許多國家新一代主力戰車的設計。  

--帶有虎一型戰車影子的Leopard 2 

  2A5戰車1995年開始裝備德國陸軍,至199811月已完成225輛改裝。2A5以其簡潔的外形、極高的機動性、全電子化的火控及炮控系統、炮塔正面加裝的 鍥型防護裝甲以及120毫米口徑的火炮,曾獲最具戰鬥力的戰車的美譽。

--Leopard 2A5

---那個車長人形被我畫的的有點像三太子>-<

 

  2A6則將主武器改為120 mm L55 滑膛砲 ( 萊茵金屬公司DeTec AG)  和許多其他改良.所有德國"快速反應部隊"的戰車營都裝備A6.加拿大亦從2007秋起開始裝備A6,其他如西班牙,瑞典等也都將引進先進的改良版Leopard 2.

---Leopard 2 A6

  2組套件(A5/A6)採用田宮產品,A6並加裝了一些蝕刻改裝套件.顏色則基本上沿用GUNZ的北約迷彩組漆,但有略為調淡,綠色部分且略微調偏黃.迷彩徒手噴塗,並未遮蓋.

 

 

 

---路輪參考實車照片加了一些細節塗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