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個禮拜天(11/1)頭一次被打鴨子上架,自行車冒雨遠行三峽,差點拆腿後,這個禮拜比較有心理準備,決定將路程增加百分之五十----碧潭來回。計劃去程走河濱自行車道,回程走中和景平路回土城。

  根據Google 地圖估算全程只有40公里 左右,對於我們這四個加起來近200歲又不常運動的中年人來說,應該勉強還可以吧?!於是11點鐘浩蕩出發,穿過土城市區,從環河路越堤進入環河自行車道。

  深秋的陽光不強,沿途偶有微風徐來,騎車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看著寬廣盎燃的河邊綠地,野鷺紛飛,球場棋布,笑談吆喝聲朗朗隨風飄送,真是舒緩心靈妙藥。

  任誰也想像不到約莫十五六年前,大漢溪沿岸垃圾場沿河散佈註一,污穢橫陳宛如鬼域,人們都假裝沒有這條河的存在,避之唯恐不及。經過10餘年的清運整治註二,如今總算還給台北縣民一個起碼的休憩空間。

  一路沿著大漢溪、淡水河、新店溪騎,終於來到碧潭,真沒想到自己能辦到!周日的碧潭人潮比我想樣中多,岸邊高樓聳立,高速公路橋橫跨其上,比起以前印象中的恬靜優雅不覺失色不少。

   堤上商家風格、美食各有特色,不過消費好像不低;還是懷念以前的藤椅老樹白鷺包種茶香,一派輕鬆的old fashion......

  四人癱坐在堤上公共雅座,當著清風,大啖生啤酒,品嚐烤肉串,天南地北瞎掰閒聊話當年,人生愜意不過如此!

 

當然不免請路過美眉替我門來個到此一遊合照,不過手機拍的,白平衡沒調好,品質SOSO

  回程跟著阿萬兄,越過碧潭橋沿著二高旁的道路經安坑往南勢角;又是柳暗花明,這邊的河岸公園也是美不勝收。阿萬熟門熟路,跟著他沿途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就是不必騎上車多急快的景平路,厲害。

  最後竟來到了有泰國街之稱的中和華新街,每年的潑水節這裡可是熱鬧到不行;整條街多半是泰緬小吃,騎樓下不少喝下午茶聊天的顧客,帶點慵懶,真的有東南亞街肆的味道。逛著逛著來到一家叫"藍天"的小吃店,在熱情招呼下坐定,點了招牌的印度式冰奶茶,和奶油、咖哩、香豆三種口味的現做拉餅。哈哈哈,一直很懷念在馬來西亞喝過的印度奶茶,夢裡尋他千百度,不費吹灰,在此相逢,就是這個味道! 還有拉餅,味道也真不錯,消費也平實,下次定要專程來一趟……

喝口濃郁奶茶搭配拉餅夾咖哩醬---人間美味

   回到家一看全程47公里,不算遠,但至少不像上禮拜快軟腳,對LKK來說不錯啦,重要的是一個無憂無慮的深秋半日遊,看多少福爾摩沙在地風情,實在不虛此行!嗯,下次騎哪條路線呢?

 

 

 

註一:北縣大漢溪沿岸鄉鎮市人口稠密,以致於早年鄉鎮市公所多將垃圾因陋就簡,垃圾都被直接倒棄掩埋於大漢溪沿岸河床上,期間長達三、四十年,堆積久了竟成了一座座垃圾山奇觀。

註二1992年起台北縣政府開始進行垃圾場腐植土遷置計畫,至20042月全部完成清運,期間歷任尤清和蘇貞昌兩個縣長。清運期間同時進行整治規劃建設,先後完成了150公里 的自行車道和兩百餘座休閒設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