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放慢一點腳步,雷公埤真的很容易錯身而過,因為她就在馬路邊,因為她不大,因為她的美隱約,所以跟其他許多美麗一樣,很容易被錯過……

雷公埤就位在一員山鄉枕山附近,台 九甲 公路(永同路三段)路旁,是一個天然湧泉汨汨不絕的埤塘,形狀呈一個倒L形,昔因附近有牧場飼牛取奶,牛隻常來此泡水,故當地亦稱牛奶城”(城唸音如 ㄒㄧㄚ~ㄚ、,宜蘭腔音)。沿著右側步道緩步經過民營土雞城,便可到湧泉區,落羽松橫排聳立,水道邊楊柳小橋垂映,水生植物隨著泉水擺搖,景色實在舒適宜人。


湧泉區曾加修築,上有雨遮,下有石墩,但看來久未維護,雜草滋生略顯凌亂,殊為可惜。再往裡走,拾階而上,見下方另有一塘與前埤曲徑相通;有一民眾自搭的雨棚,老婦蹲伏漂洗,潺潺水聲,水底湧泉穿土而出,水泡釧如珠簾,魚兒悠游其中,此景令人心折筆墨難書

假日路過,不妨停下腳步,試著放下,清滌身心照見自我

*路邊偌大的招牌,不容易錯過

*湧泉區雖曾修築,但久未整理雜草滋生略顯凌亂

*雷公埤一隅

*後池湧泉洗菜的阿婆

*雷公埤的另一邊

*湖邊的"問路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