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6E3(M26)是美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和韓戰時期的主力戰車,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名將約翰·潘興John Pershing)而命名。

     M261945年問世,是美軍所研發成功的第一種重戰車,雖然當時說是重型戰車,不久後於19465月美軍又改變標準將M26歸類為中型戰車。M26車重41.92噸以及25110公釐的裝甲,比起當時德軍的虎式、虎王等重型戰車仍有一段差距。M26在歐洲戰場參戰接近尾聲時才加入戰鬥序列,當時美軍只有第3和第11裝甲師配備了310輛;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總共生產了1,436輛。M26 1950年的韓戰 M26才真正有所發揮。

M26可說是巴頓(Patton)系列戰車的濫觴---1948M26E2大幅改換了動力系統後改稱M46巴頓戰車,1950後換裝砲塔及射控裝備衍生出M47巴頓,隨後的M48巴頓和M60其實也都是改良衍生自M26潘興戰車。


       這輛M26是幾年前的作品,當時我的做工比較規矩,所以此車看起來相對乾淨。田宮的這組模型仍是一貫中規中矩極富人性化的開模設計,組裝起來行雲流水,毫無困難,加上可動路輪懸吊的設計,更增添不少趣味。

 

 

 

arrow
arrow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