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就是要出去走走!

雙溪鄉就好像遺世獨立的後花園,遍地山水還有野薑花,是踏青尋幽的好地方,加上早就聽過雙泰公路沿途的好風景,便刻意安排125日 趁著宜蘭縣長選舉回去湊熱鬧,經平溪、十分、平雙公路、雙溪、雙泰公路經頭城到宜蘭的深秋漫遊。

從深坑下福高,經石碇轉106號縣道,沿途不少自行車騎士,也有數群重型機車隊伍,大家各安其所,豪邁粗獷和悠然輕騎形成有趣的畫面。

*站在鐵路下聊天,平溪有趣的場景

經菁桐未入,直驅平溪,路過莫內咖啡,重型機車一字排開,熱鬧非凡,這家路邊的庭園咖啡進年來儼然成為106縣道上的一景,許多重機騎士都蠻喜歡在此歇腳。其實菁桐、平溪沿線已來過多回,但這裡四季風情各異仍然令人留連,往往一個轉彎就有驚喜。

*五十年的台灣傳統花染布店

從十分右轉平雙公路,道路又寬又直;車少人稀筆直的平雙隧道曾經吸引不少汽車廣告在此拍攝;想當初這隧道還沒打通,還得經產業道路繞過山頭多花半個鐘頭以上才能到達雙溪,而且路還不好開,如今呼嘯而過,十分鐘便可抵雙溪鄉境。過了平雙隧道,直通雙溪的高架道路仍未完工,道路雖然變窄,但是卻更能親近雙溪鄉的好山水。

*路旁的水車頗見巧思

雖然不見遍地野薑花,但是撲面而來的新鮮空氣就夠讓人精神一振了。鴨塘、水車和芒花,這個秋天你應該來走走。

*雙溪高中右轉泰平路就是往泰平村

雙溪高中前的丁字路口右轉泰平路就是往泰平村雙泰公路了。路不寬,勉強可以會車,沿途遍植山櫻花,每年4月時想必一路花海,嗯,明年再來一趟;老實說,沿線人煙稀少,週六的早上,沿路會車不過兩次!

一路芒花搖曳,便到了辭職嶺,遙想當年三名被分發到泰平 國小的 老師ㄧ路爬涉來到這裡,已是筋疲力盡,孰知泰平村還要翻過一座山,驚嚇之餘,打道回府,隔日紛遞辭呈,故辭職嶺知名不逕而走。時至今日,工作難找,我想再偏遠的地方都有一堆人等著赴任,辭職?門都沒有!

*辭職嶺古道

*"蘭平千里"遠眺東北角,展望很棒

*遠眺群山

*泰平村的芒花

泰平村是座落山谷中的一個小村落,村屋稀疏,人煙少的可憐;往前到了虎豹潭才勉強像個聚落。虎豹潭大概今年整建落成,採用自然工法整治,環境清幽水聲潺潺,真的是夏日戲水的好地方,看路旁畫上紅線並闢有停車場,想必夏天時人車不少。

*虎豹潭

繼續往前開,經過壽山宮,在此山中有此規模寺廟,有點讓人驚訝。之後不久便進入宜蘭縣界,雙泰公路變成宜一縣道,開始下坡,沿途較無據點;路幅仍不寬,路況尚可,遠眺左邊山巒層層疊疊美不勝收,直到隸屬頭城鎮的大溪和濱海出現在左下方,景象漸趨開朗;但由於落差大,沿路都是髮夾彎,連開車的我都有點暈車了,哈哈哈。

*壽山宮前牌樓

從虎豹潭來到山下,差不多30多分鐘,終於遇到北迴線的平交道,叮咚叮咚,而路旁的投票所也三三兩兩人來人往,才驚覺終於回到擾擾嚷嚷的平地。

*遠眺大溪漁港

*宜一線到頭城大溪出口,就在濱海公路旁

早上八點半出門,沿路漫遊,到礁溪已經是下午1點多,小朋友们也餓的哎哎叫,便在礁溪街上替自己顧巴豆替別人拼經濟……;等下趕快接丈母娘去投票,晚上等著換縣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