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MPT 20140802 (12)c.jpg      

一晃眼竟然半年沒有新的文章在這裡發表了, 重心都轉到FB上去了,汗顏吶......

這件是今年排行第八件的作品--俄羅斯的"終結者"戰鬥車相關參數及沿革請見連結(). 這組套件是中國MENG的產品,開模精準且人性化,一舉顛覆我對中國製模型套件的印象.不過話雖如此, 由於零件眾多, 結構複雜, 組裝過程還是需要相當的經驗與耐心; 整個製作過程前後約一個半月, 約莫花了五六十個小時, 尤其是上色及舊化, 更是一再調整修正.

DSC09311.JPG

漂亮的底盤及輪組可動結構

DSC09312.JPG  DSC09431.JPG  DSC09453.JPG

 

精巧的9M120反戰車飛彈發射器  

DSC09435.JPG DSC09436.JPG  

BMPT的砲塔, 不好搞, 要多加小心

DSC09443c.jpg 

鏈接履帶雖然整人, 但是無論精度或塑料材質都非常好.

DSC09439.JPG  

前方射手及駕駛艙蓋

DSC09441.JPG  

引擎艙罩濾網也不馬虎

DSC09450c.jpg  

排煙口附近的側裙

BMPT 20140802 (32)c.jpg  

BMPT 20140802 (44)r.jpg  IMG_1863.JPG

迷彩基本用色為GUNZE油性#303 (綠) #44(沙黃) #44(灰黑), 均需調淡, 再反覆洗出明暗的調子.

IMG_1864.JPG  

BMPT 20140802 (38).JPG  

BMPT 20140802 (47)c.jpg  

履帶則是按慣例用#40號德軍灰作底色, 再用深咖啡色油畫顏料洗過, 然後再用TAMIYA X-20溶劑混合米格土, 反覆鋪陳上去, 不要想著一次完成, 待乾了分幾次用不同顏色的粉彩撲上去, 才會隱然有顏色豐富的感覺, 最後再用銀色, 有節制的掃在部分履帶接地面上.

BMPT 20140802 (19)Rc.jpg    

每一件作品都是一次挑戰, 雖然技巧可以從網路上或同好之間學習, 但如何呈現作品無法言喻的層次, 卻只能靠實作經驗的累積.....所以, 大家一起來開盒做模型吧!!!

BMPT 20140802 (61).JPG  

 

 

arrow
arrow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