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S-1 (4)rs  

  二戰時期,蘇聯有感於德軍的戰車火力日益加強,1942年決定開發裝備重型火砲的重型戰車來對抗, 於是便在舊KV系列重型戰車的基礎上開始研發,並以史達林為名(Josef Stalin,JS).為了及早出廠對抗德軍的虎型戰車,蘇聯集中全力加緊JS的研發;為了節省時間,它採用了與KV類似的懸吊系統,為了裝載更重型的火炮,只好犧牲部分越障能力,將扭力桿懸吊位置上移,以降低車體高度來容納大型砲塔,所以啦,JS系列戰車看起來總是有一點頭重腳輕的感覺。

 

     

第一輛裝備85mm(T34/85一樣)JS-11943年中旬出廠(大概是庫斯克會戰後吧),旋即主砲被換裝為100mm, 之後 ,JS-2更提升為122mm1943年登場參戰.,並於19442月將所有擔負突破攻擊任務的戰車團全數換裝新的重型戰車.JS-2122mm火炮可以在1000m的距離擊穿160mm的裝甲,號稱是當時最強的戰車,截至1945年共生產了2,200輛。

 

     這件作品採用Dragon1994年出產的組件,整體品質蠻不錯.我除了用膠絲加強焊接紋外,其餘直接開盒直作。

 

JS-1 (16)rs  

上色以GUNZE#136蘇聯戰車色為主,再分別調淺做色差,隨後油畫顏料先一次,再針對暗部,局部加強 ;待乾後,作細部舊化(包括乾刷,粉彩,鏽蝕..等等)

 

JS-1 (18)rs  

 

JS1_04rc  

 鏈接式履帶仍然需要多一點耐心……,並根據實車照片,做成垂垂.

       

 

 

 

 二度舊化前的JS-2,少了一點滄桑味道.....

 

 

JS-1 (14)rs  

 

插花2張JS-3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