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受到政府及部分色彩濃厚的媒體有意無意忽視高雄世運後,再看看下面這篇被"授意"發表的"文章",讓我真的開了眼界,難得一次超越藍綠走向世界的盛會,被扭曲成這個樣子!!好,讓我期待九月台北聽障運動會的"圓滿成功".....再來看看這些人是不是又會換顆腦袋來評論!

無論如何,我要向所有的運動員致敬!!

 

掛羊頭賣狗肉」的高雄世運會( 2009-07-19 )

陸以正

馬英九在高雄新建的體育場宣布「第八屆世界運動會(World Games)」開幕了。加上最近一個月來,每天電視上都有高雄市長陳菊親身作廣告,週來每晚燃放煙火的大手筆,要不注意也難。受好奇心所驅使,我研究了一下世運會的歷史,才搞清楚它幾乎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味道,不僅欺人,而且自欺。

世運會從一九八一年起,每四年一次,已舉行過七次。關鍵在於世上所有的運動項目,絕大部分都可以被上溯到紀元前八世紀、在一八九六年又恢復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Olympic Games)佔據了。世運會只能「你丟我撿」,湊付作為賽程。

所有田徑、游泳、籃球、足球、棒球、軟棒、高爾夫、甚至原本是世運項目的馬球、直輪溜冰、衝浪、武術和跆拳道,一旦成為奧運會比賽項目,世運就必須放棄。如此忍氣吞聲,倒有些像舊中國社會裡大老婆生的與小老婆生的兒女之分,後者永遠無法抬頭。

了解何謂世運項目後,我不禁產生疑問:既然所有田徑項目都被排除在世運會之外,陳市長為何要擲下五十六億餘元新台幣,在左營劃出十八. 九公頃 土地,興建可容四萬人座位,外加一萬五千個臨時席次的運動場呢?

那座開口型、屋頂用了八千五百四十四塊能吸收太陽能電池板的體育場,受到全國民眾讚揚。或許因此才沒有人問過:蓋這麼豪華的體育場,將有多少場世運比賽在裡面舉行?

答案是除開幕與閉幕典禮外,只有七人制橄欖球和飛盤兩項,會用到這所超級運動場!

如有人不信,可以上高雄市政府網站,檢視本屆世運會總共三十一個項目的比賽場所,它們分散在大高雄區廿三個場地,每處最多只有三個項目,少則只有一項。想擠熱鬧的市民不必擔心,像水上救生、拔河、合氣道、野外定向等,恐怕只有小貓三隻四隻會去捧場。

辦這樣一場世運會,不知又要浪費多少民脂民膏。其結果只是給陳菊在和楊秋興競爭縣市合併後大高雄直轄市長時,多一項政績而已。

上述內容轉載自2009/7/19自由時報(原載前身為連震東文教基金會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網站)至於陸以正是誰?不過就是黨國體制下的無法認同台灣的可憐老人之ㄧ罷了,無關緊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