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Matilda II1937年就開始投產,但事實上19399月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 Matilda II 步兵戰車只出廠了2輛!1940年法國戰役時,也不過只有23輛投入作戰,但仗著她厚重的裝甲,當時的德軍幾乎拿她沒辦法,曾有效的短暫遲滯了德軍的進擊,直到搬出了有名的88砲後,才算有效的克制了Matilda

其後在1940年底,Matilda轉戰北非戰場,總算讓她找到新的舞台。面對厚實裝甲的Matilda,裝備了L3輕型戰車和M11/39中型戰車的義大利部隊,幾乎沒什麼招架能力,一路被趕出埃及逃到利比亞; 直到1941年底,Matilda仍然能有效的對抗德、義戰車,也因此贏得了沙漠王后的稱號。

但是由於Matilda 的低速弱點,和轉向機構不太可靠,讓她在開闊空曠的北非沙漠開使有點力不從心。當德國非洲軍團抵達北非後,再度以88砲來對付Matilda,造成英軍慘重的損失,甚至在Battleaxe作戰中,英軍竟然一口氣損失了64Matilda

隨著德軍陸續配備更新型的戰車及反裝甲火力,Matilda漸漸失去她的優勢,更由於她夭壽小的砲塔環,使的火砲仰角不足,嚴重影響射界及接戰距離,往往讓她淪為砲靶,再加上Matilda的生產不易,因此隨著1941年秋天新的Valentine戰車開使投入北非後,Matilda 開使逐漸退出戰場……..

其實田宮幾十年前就已推出這款模型,事隔多年後重新開模,無論是組裝性或精細度進步非常多,不可同日而語。

這輛Matild的底盤、路輪需先行組裝上色,然後再把下車身的裝甲假組合,再上色塗裝。本此採用遮蓋方式來噴塗特有的三色迷彩塗裝,先噴砂黃當底色,遮蓋,再噴自調的淺藍,然後加以遮蓋再噴深綠,結果拆封後,那個藍色怎麼看怎麼怪!只好把繁複的作業再重新來過一次,總算把味道找回來,累啊~~

最後,那三個畫龍點睛的人型,所花費的功夫不亞於這輛戰車,所幸成果差強人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pma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